Mr.A Ning

闲来折桂,附问安康

给萨贝达的信(佣医)

亲爱的奈布.萨贝达上校:
不知不觉分别这么久,写信已经用完了我珍藏的邮票。
我也想念你,奈布。甚至不亚于你在想念我的想念。最近这天气不好,患病的病人很多。不过你不必担心我,我答应你早起早睡便不会食言。
我常常想起你,永远撅着嘴不让我包扎的样子。你真是我职业生涯里遇见最倔强的病人了。我会抽空去艾玛小姐家的花店买你最喜欢的满天星。就插在你临行前送给我的小花瓶里。那花瓶有些笨拙,我问了瓷器店的老板,竟是萨贝达上校亲手所制,我倍感荣幸。
前线送来的伤员被妥善安置在最好的病房。我看见几个熟悉的面孔,想来是你的战友。我好害怕。
以至于我每天早上都会去教堂祷告。他们都说我是一个虔诚的信徒。萨贝达,遇见你之前我从来不相信这些,只怕你回来之后要笑话我了。
我开始钟情与三文鱼和抹茶的搭配,以前常常看你吃,我也尝试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竟也染上这种怪异的口味。
我真想现在就出现在你身边。
大声告诉你,比起那些自以为是的油嘴滑舌的狡猾上等人绅士,我更喜欢你的嘴笨。我无比怀念你说别扭情话,耳朵红红的样子。你比谁都傻,但比谁都要深得我心。
亲爱的萨贝达坏家伙,你说要娶我,那我便等着你,对于喜欢你这件事,我从来没有后悔过。
与你约定好,等你回来我就把终身托付给你。
――你的艾米丽.萨贝达

评论(2)

热度(28)